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2021年第二次联席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09-29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主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9月26日下午,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2021年第二次联席工作会议在市政府9楼会议室召开。副市长殷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示范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示范区重点平台县市区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方培雷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台办主任苏爱萍关于示范区现阶段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及贯彻落实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的有关建议。会议通报了第一次示范区联席会议有关事项落实情况,示范区中期评估有关情况,示范区年度任务完成进度及存在问题。各参会成员单位及县市区汇报当前工作完成情况、下步工作思路及存在的难题,对示范区建设年度清单展开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苏爱萍在汇报中表示,贯彻落实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推动重点领域对台合作,示范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建议在四个方面形成合力:目标化定位,明确对台合作产业发展导向;专班化推进,精准对接台湾优质资源;平台化招商,全面推动重点领域对台合作;系统化梳理,加强阶段性成果总结报告。



殷志军传达了市委主要领导关于示范区建设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充分肯定示范区建设开创新局面所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贯彻落实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各成员单位要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对示范区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梳理、引入、建成重点项目。他指出,要强化高效协同机制,精准招商,找准亮点特色,精准谋划对台合作;优化服务细节,高效推动惠台政策落实;强化阶段性任务落实,细化任务要求,明确各项任务的责任单位和时限要求,齐心协力推进示范区建设任务工作落实。



全域打造“台青筑梦家园”暨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是国家、省级重点工程,综合性、系统性强,需要各地各部门积极参与、共同推进。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全力推进国家级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围绕“东引台资”战略和全域打造“台青筑梦家园”任务落实,高标准推进示范区建设,精准化落实 “东引台资”,常态化开展基层文化交流,多层次优化台青服务品牌,多举措推动惠台政策落实,全面优化提升对台开放环境,立足长远,持续发力,为两岸重启大交流、大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