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往来 > 县区台务 > 龙湾
第九届“永昌缘 两岸情”暨2021年“以文会友 传情两岸”书画网络展正式启动
时间:2021-09-15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金秋九月,繁花似锦,在收获和喜悦的美好时节里,由温州(龙湾)镌墨楼魏碑书会和台湾南投文化交流及发展协会组织的第九届“永昌缘 两岸情”暨2021年“以文会友•传情两岸”书画网络展正式启动,该活动由书会和协会书画艺术家泼墨作画,本次活动共分四期展览,计划于9月完成所有展出,本次为第一期。



截至目前,共收集到龙湾26位书画艺术家15件作品,11件绘画作品,台湾南投38位书画艺术家的7件书法作品,31件绘画作品。


本次展览,两地书法家立足传统书法理念,以继承和表达传统书墨功夫为技法要诀,对书画表现形式进行探索和拓展,给书法创新提供了一个交流研讨空间。

绘画作品以传统中国水墨画为主,有山水、花鸟、人物,也有一些新风格、新课题的探索作品,同时也有一定数量的西画,体现了中华文明海纳百川的博大胸怀。值得一提的是,龙湾本期推出极具温州地域特色的非遗艺术品——瓯塑,给两地今后的交流提供了一种新的参考模式。


10月份,还将举行第九届“永昌缘 两岸情”暨2021年“以文会友•传情两岸”书画云交流活动,龙湾和南投两地书画艺术家将通过视频连线,面对面开展技术观摩和学术讨论,在交流中艺术水平。


据悉,龙湾与南投两地文化一脉相承,在文化、教育、休闲农业、民宿旅游、社区服务管理等领域有许多值得相互学习和借鉴的地方,两地优势互补明显,合作前景广阔。多年来,龙湾和南投以文化为桥梁,积极探索两地长效基层文化交流机制,以两岸同名学校为纽带,进一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深化两岸基层文化交流、教育交流、邻里结对互动交流,搭建起龙湾与南投两地综合交流平台,结出两岸同胞情谊的累累硕果,碰撞出两岸交流的璀璨火花,助推更多合作领域交流。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