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往来 > 县区台务 > 泰顺
台盟温州市支部赴泰顺调研
时间:2021-09-01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8月28日,台盟温州市支部主委薛箴言率队赴泰顺开展课题“加大水环境保护力度,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及温州对台文化交流调研工作。泰顺县台办专职副主任薛柳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泰顺县筱村镇翁柽故居纪念馆,并与纪念馆创建人翁清华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建馆过程及活动开展情况。“我伯父翁同潜与台盟中央原主席张克辉曾经一起战斗过,有着深厚的革命友谊”,翁清华介绍道,在翁柽故居纪念馆,还专门设置“翁同潜革命纪念馆”,图文并茂地介绍翁同潜与张克辉的同学战友情谊。



随后,调研组来到泗溪镇,先后参观廊桥展示馆、泗溪姐妹桥(北涧桥,溪东桥)、泗溪污水零直排项目,并认真听取了泰顺境内古廊桥保护情况、廊桥技艺文化、两岸廊桥情缘以及污水零直排项目建设情况等。调研组对泰顺长期坚持对台廊桥文化交流工作给予点赞,祝愿“廊桥情 海峡梦”交流品牌能够越打越响,两岸的情谊因此越来越深厚。


近年来,泰顺县充分发挥泰顺廊桥文化优势,不断推进泰台文化交流合作,2016年始历时三年成功向南投县捐建一座廊桥,命名为“浙江泰顺廊桥”,自廊桥筹备建设到落成南投以来,两地民众交流交往更加密切,先后开展了两岸媒体摄泰顺、两岸艺术家画泰顺、两岸作家写泰顺等系列对台交流活动,还举办了两届“廊桥情 海峡梦”文化交流活动,有效地促进了两岸民众的交流和融合。下一步,泰顺将继续推进泰台廊桥文化交流品牌打造,充分整合廊桥文化资源,结合泰台两地需求,进一步扩大廊桥文化交流领域,深化两岸融合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