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副市长殷志军调研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工作
时间:2021-08-24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近日,温州市副市长殷志军赴泰顺、乐清走访台资企业并召开座谈会,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存在困难问题,调研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情况。市委台办、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投资促进局、市金融办等部门参加调研。

在泰顺县,殷志军一行实地走访仕阳镇万排万亩茶园,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茶产业对台合作有关问题。

座谈期间,泰顺县汇报了茶产业发展、商贸、金融等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山区共同富裕这一主题展开深入交流讨论,市有关部门就泰顺县提出的困难和问题,逐一作了答复,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殷志军表示,泰顺拥有得天独厚的土壤条件、气候条件,要充分发挥利用好泰顺深厚的茶产业、茶文化优势,做深做细“茶文化+”文章,进一步打响“绿色金融”新篇章。殷志军强调,泰顺茶产业发展要加强对台合作,通过引进台湾地区技术、人才等渠道,推进茶产业、茶企业创新发展。要做好品牌打造新文章,紧扣“老百姓喝的起的好茶”定位,继续探索更多元化优良茶产品,不断创新发展思路,优化茶产业结构。要积极探索茶产业与特色旅游产业的最大公约数,通过“茶产业+茶文化+红色旅游”的模式,推动茶旅文旅深度融合。要做好人才培训新机制,提升从业人员技术水平,打造茶文化宣传队伍、茶技术骨干队伍。同时,要积极对接绿色金融政策,创新市场采购贸易方式,不断拓宽外贸市场,以高质量的商贸、金融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引领共同富裕。

在乐清市,殷志军一行先后走访调研台企宇辉科技3D金属打印项目、乐清市科技加速器等,实地了解对台经贸交流平台的运营状况,并与台青简致豪、陈纯伟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台青创业情况和工作生活情况。

 

现场调研浙江宇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现场调研乐清市科技加速器

座谈期间,殷志军听取了乐清市近几年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情况汇报。对乐清落实中央惠台政策,发挥对台独特优势,探索推进“民资+台智”的两岸交流合作新模式给予肯定。

殷志军表示,乐清市作为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重点平台之一。一是要找准两岸经贸交流契合点。探索本地资源整合提升,广泛发动民间组织、社会团体投入对台交流,持续推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特别是要借鉴台湾智能制造的先进经验,实现优势互补,开展实质性的项目合作。二是要进一步围绕重点产业招大引强。有针对性采取以商招商、资本招商、项目招商等方式,积极推动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拓展产业高端价值链,着力提高制造业合作的层次和水平。三是要加强涉台跨境电商平台建设和发展。专注于跨境电商进口供应链集成,鼓励涉台企业注册成立全资跨境电商运营平台,建立线上线下、境内仓和境外仓一体化,涵盖保税备货、海内外直邮等在内的跨境电商业务。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