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往来 > 县区台务 > 瑞安
瑞安市台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涉台宣传主题活动
时间:2021-08-13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两岸关系发展历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涉台宣传深入入人心。近日,瑞安市台办精心策划,组织开展“海峡同心圆 两岸一家亲”涉台宣传进社区、“两岸同心齐筑梦 携手奋进共跨越”涉台宣传进机关和“学悟百年党史 激发奋进伟力”党史学习教育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联动式”挖掘鲜活历史

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这一主线,加强与温州市台办的上下联动,将1949年以来的两岸关系发展史梳理成两岸对峙数十载、和平统一方针确定、“九二共识”与汪辜会谈、两岸关系跌宕起伏、《反分裂国家法》与“胡连会”、 实现两岸“三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和新时代对台大政方针等八个方面的内容,制作成宣传展板,摆放于市府机关大楼、社区进行展出,吸引不少机关干部、居民关注。充分挖掘国台办网站资源,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全文)所在网页转换成二维码,印制在宣传用品上,增强涉台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



“嵌入式”加强宣传服务

涉台宣传进社区活动前一天,通过社区微信工作群,组织所有微网格员发布活动信息的方式,让社区居民广泛知晓,使涉台宣传覆盖面更宽更广。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将印有“两岸一家亲 共圆中国梦”标语和示范区公众号二维码的宣传用品分发给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热情邀请居民扫码关注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示范区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中央对台方针政策、温州对台工作动态和惠台政策等信息。累计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用品400余份,为社区居民学习涉台知识提供了良好机会,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对台工作的良好氛围。



“沉浸式”开展红色教育

组织台办系统机关党员干部、瑞安市台联会会员、塘下台联会会员一行20多人,赴瑞安国旗教育馆开展台办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在国旗诞生厅,国旗设计者曾联松先生的雕塑前,带大家重温曾联松先生与五星红旗之间的故事,感受其蕴含着的满腔爱国情怀。党员们、会员们先后参观国旗知识厅、国旗荣耀厅、瑞安发展厅等主题展厅,了解国旗的制作、标准、内涵等内容,感受“一旗、一人、一馆、一城”的情缘。回忆峥嵘岁月,筚路蓝缕,栉风沐雨,不变的是鲜红的旗帜,不变的是中华儿女的初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