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情满满,在洞台青共度端午节
时间:2021-06-15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淡淡粽叶香,浓浓同胞情。6月10日上午,洞头举办了以“同‘粽’迎端午,共叙两岸情”为主题的“同心邻里节”活动。在洞台青相聚一起,共同感受端午节的节日氛围,用欢笑温暖彼此在异乡的心。

走进半屏文化礼堂,糯米、粽叶、蜜枣等各色端午食材早已铺陈在桌上,等待台青的到来。社区阿姨们言传身教,手把手教他们包粽子。

台青瑄妮也收到了邀请,正扎在人群中向阿姨讨教包粽子的技巧。只见她手里握着交叉叠好的粽叶,呈漏斗状,随后往粽叶内添材料,翻转折过右手边的粽叶,再翻折直至粽子成锥形,握住粽子让友人帮忙绑上粽绳。在社区阿姨们的帮助下,瑄妮完成了一个“尖角粽子”。瑄妮说:“这是我第一次包粽子,这边的语言和饮食与台湾地区接近,觉得十分亲切。”

每逢佳节倍思亲,因受疫情影响,不少台青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回过台湾地区,但在他们看来,能在洞头和台青朋友们欢聚一堂,共度端午佳节,十分有意义。台青小徐表示,当看到一个个饱满粽子簇拥在一起,就像团聚的样子。“我们每一年端午也都会‘立蛋’,和洞头的习俗差不多,虽然不能回家过端午,但是有感受到节日的幸福氛围,有家的温暖。”

当天,几位台青还和社区工作人员,带着爱心和祝福,一起走访慰问了当地留守老人,并将包好的粽子送到他们的手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