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直机关党建互联互促工作第二组到瑞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24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5月19日,市台办组织市直机关党建互联互促工作第二组成员单位,在市台办副主任林瑞都的带领下,到瑞安开展“重温党史强党性、传承精神勇争先”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们先后参观考察了全国首家综合性国旗教育基地瑞安国旗教育馆、中华进士第一村曹村等,接受爱国主义再教育、思想政治再洗礼,从历史和现代的碰撞中重温红色记忆、汲取智慧力量、坚定道路方向。瑞安市委办(市台办)、瑞安市信访局、瑞安市大数据中心等相关负责人陪同参观。

瑞安国旗教育馆以“天圆地方、天瑞地安,鼎盛中华、红旗飘扬”为设计主题,展馆四大主题厅详尽介绍了与国旗相关的知识与史实,内容丰富,史料准确,藏品珍贵,具有独特性、唯一性及不可复制性,成为立足瑞安、示范全国的爱国主义教育展示中心、红色文化创意中心、党建宣传工作学习交流中心、科普研学体验中心。步入展馆,一副副图文,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一座国旗设计者曾联松的雕像,全方位、深入地展现了“一旗、一人、一馆、一城”的红色情怀,描绘了国旗诞生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历史渊源,滋养着每位党员干部的心灵,拷问着每位党员干部的党性。在展馆宣誓室,全体党员干部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豪迈的誓言使党员干部们仿佛回到了入党那刻,更加坚定了立场信念。

随后,林瑞都一行到曹村,考察了耕读小镇广场、天井垟田园风光、东岙文化礼堂等,近距离感受瑞安美丽田园建设的成果,对曹村传承历史文脉,发扬耕读文化,创新观念走出乡村振兴新路的做法给予点赞。

林瑞都一行还深入马屿镇探访了雷高升纪念馆。雷高升,原名施德彰,瑞安人,192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永嘉织业工会主席、永嘉县总工会主席、中共瑞安县委书记、永嘉中心县委委员、浙南红军游击总指挥部支队长、中国工农红十三军团(师)长、代军长等职,是红十三军后期斗争的主要领导人、浙南红军名将。在纪念馆,党员干部们详细了解雷高升英勇顽强、威震敌胆的生平事迹,他的革命信仰和精神长久不消,不断激励着后人砥砺前行。

市直机关互联互促党建工作第二组由温州市台办、市信访局、市档案馆、市大数据管理局、市红十字会等5家单位组成,共有4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