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瑞台)甲骨文云交流活动举行
时间:2021-02-04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1月31日,第五届两岸(瑞台)甲骨文交流活动在瑞安举行,活动通过“云”交流方式,开展海峡两岸民间团体文化交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甲骨文文化。

活动现场,瑞安市甲骨文学会、台湾甲骨文艺术协会分别介绍了年度活动开展情况,展示了各自会员的甲骨文作品,并进行现场甲骨文书法表演。两地青少年学员就甲骨文文化分享了各自的传承经验、学习感受。

“我非常喜欢甲骨文,第一次看到,就被这古老的文字深深吸引。我学习甲骨文已有两年,学习甲骨文有助于我更好地学习汉字,因为甲骨文一般都是象形文字。比如当初的‘初’字,我以前经常写错偏旁,直到我学会了甲骨文的‘初’字,明白了这个字最初的意思,就再也没有写错过。” 瑞安市实验小学学生王瑾瑜说道。

甲骨文是海峡两岸炎黄子孙的共同文化,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瑞台两地已连续四年开展甲骨文交流研讨活动。瑞安市甲骨文学会秘书长洪振宇表示,由于疫情的原因,不能面对面地交流,于是通过网络进行在线交流,把海峡两岸甲骨文交流活动继续举办下去,两岸的同行有义务也有责任把这个共同的传统文化发扬传承好,通过举办甲骨文交流活动,推动了两岸甲骨文化的融合发展,增进了两岸民众心灵契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