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乡变家乡 “浙”里苍南年味浓
时间:2021-02-10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字号:[ ]

“天乌乌卜落雨阿公仔夯锄仔卜掘芋”来自台湾台北的张乐民先生弹起吉他唱起台湾民歌《天乌乌》时,苍南岱岭乡富源村的村民随着音乐跳起舞来,2月9日,留在苍南过年的台胞在现场创作春联、才艺助兴、参观抗倭古城等活动,场面红火热闹、祥和喜庆。

留苍过年的台胞走进岱岭乡畲族风情园岱岭乡畲族风情园与当地群众喜迎新年,捣年糕、磨豆腐。当地畲族姑娘给每位台胞献上红围巾,过年喜庆氛围顿然而生。来自台湾高雄罗心汝在当地畲族姑娘的配合下,体验了传统竹竿舞,感受民族风情;来自台南姑娘林虹冰双手高举舂头体验传统打年糕。来自台湾台北的张乐民与当地的书法家们写春联,在为大家现场送“福”同时,也不忘向两地人民送出新春祝福。“只要有温情,他乡也能变家乡。我们通过这一系列活动,营造浓浓年味,让留苍南过年的台胞安心过年,使他们感到家的温暖。”县台办专职副主任金余琴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