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往来 > 县区台务 > 瑞安
瑞安市第八次台胞台属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21-12-01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11月24日,瑞安市第八次台胞台属代表大会在瑞安市政大院多功能厅召开,全体代表认真审议瑞安市台联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瑞安市台联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瑞安市台联会第八届理事会。瑞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项金敏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温州市台联会会长张振宇出席会议并致辞,瑞安市委办(台办)主任王毅主持会议。

项金敏代表瑞安市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五年来瑞安市台联会和在瑞台胞台属取得的成绩、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瑞安市台联会一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扛起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使命担当。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全面认识领会台联工作的深刻内涵,深入研究台联参与、服务“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实施的硬核举措,自觉把各项工作融入到对台工作大局中去。二要发挥优势,主动有为,形成具有瑞安辨识度和美誉度的标志性成果。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广泛团结联络台湾岛内、港澳和海外的台湾同胞,推动两地民间交流合作提质增效,一如既往为台胞台属提供服务,推动在台高层次、高精尖人才来瑞创业创新。三要团结协作,整体智治,打造更具向心力和凝聚力的台胞台属之家。加强台胞代表性人士、台籍人才及台联系统干部两个队伍建设,发挥台联系统参政议政的平台作用,提升理事履职意识,不断增强台联组织的执行力、归属感。

张振宇代表温州市台联会肯定了瑞安市台联会过去五年在两地文化交流、涉台宣传教育、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希望瑞安市台联会以中央对台方针政策为指导,团结全市台胞台属,广泛联络联系在台乡亲及相关人员,加强与他们的交流沟通,使他们及时了解大陆经济发展和惠台政策。团结广大台胞台属在瑞安经济社会发展中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两岸和平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陈俊予会长表示,新一届理事会班子将坚决接好瑞安台联会的“火炬”,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围绕共同富裕、祖国统一等工作大局,充分发挥亲情乡情优势,在联谊交流、引资引智、建言献策、服务社会中展现台联作为,为高水平打造“青春都市·幸福瑞安”、争当共同富裕先行标兵贡献台联力量,让台胞台属“云水一脉”更加澎湃地涌向祖国统一时代大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