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往来 > 县区台务 > 洞头
衢州市台办一行到洞头考察对台交流基地建设
时间:2021-12-01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11月23日下午,衢州市台办主任余永军率队到温州洞头考察对台交流基地建设情况,市台办主任苏爱萍、洞头区区委常委戴冕等参与考察。

期间,考察组一行先后走访洞头涉台项目魔法庄园、半屏山省级对台交流基地、金岙两岸同心村,并召开座谈会,学习交流双方在对台交流工作上的好经验、好做法。

据介绍,洞头对台交流基地以半屏岛为主阵地,占地4平方公里,结合同心旅游小镇建设,总投资超30亿元,集中布局两岸青年创业就业、两岸旅游文化融合、两岸渔村文化体验、两岸妈祖文化交流等功能区块,形成长三角首个以“台味”为主题的旅游类特色小镇。目前已经启动重点建设项目33个,竣工项目15个,累计投资18.72亿元。

此外,洞头在对台服务保障上实现新突破,全省首创“台事通”改革,落实“五最”承诺,实现台事全程代办,打造“最多跑一次”台胞版,帮助解决项目发展、子女就学、企业疫情纾困补助等一批实际问题。

考察组表示,衢州市在对台交流建设上是“摸着石头过河”。温州与衢州市在区位与人文方面相近,又在对台交流上打出了自己的品牌,许多做法与经验值得其学习借鉴,今后双方要多交流多合作。

会上,两地台办还就如何持续推进日常交流、营造对台交流平台、因地制宜开展建设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探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