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这类诈骗危害极大,每起涉案金额在15万以上
时间:2021-11-26 来源:温州公安 字号:[ ]

感情空窗期的你


如果突然遇到了
一个“高富帅”
对你百依百顺、百般体贴
你会心动吗?

在和这个“高富帅”
网恋“情到浓时”
突然向你推荐
一个投资平台
你会怎么做?

你怎么也想不到
在你眼中甜蜜“爱情”
在骗子眼中
不过是在“养猪”
 这种新型骗局
就叫“杀猪盘” 

今年9月份以来
我市每周都发生1起
以上“杀猪盘”案件
每起涉案金额均在15万元以上
“杀猪盘”诈骗案均损失
是别类的近5倍
已成为杀伤力最强的
诈骗类型

典型案例



9月23日,刘女士(化姓)向乐清警方报案称,今年7月其在微信上认识一男子,后在男子嘘寒问暖中发展成男女朋友关系。在聊天过程中,该男子多次透露自己在网上进行理财,每年都能赚很多钱,现在已经住上豪宅开上豪车。起初,刘女士对网上投资不懂也不感兴趣,奈何“男友”软磨硬泡,最终刘女士还是下载了对方推荐的APP“金荣中国”。


一段时间后,“男友”告诉刘女士,自己已安排妥当,只要刘女士跟着自己充值投资,保证赚大钱。随后,刘女士添加了“男友”推荐的客服和“高成分析师”为好友,并根据对方的指导进行转账“投资”。转了第一笔钱后,刘女士发现自己APP账户里的余额增加了不少。这时“男友”鼓吹刘女士追加投资,于是刘女士在之后的几天内,陆陆续续又转账了好几笔钱进行投资。之后,“男友”和“高成分析师”与刘女士失去联系,刘女士发现APP里的钱无法提现时才知被骗,损失金额19.5万元。


无独有偶,在另一起李女士(化姓)的报案中,骗子在两人确立男女朋友关系后,也很快暴露真面目。在这次骗局中,骗子将自己投资的网站和账户分享给了李女士,让其帮忙操作。李女士进入网页后发现“男友”账户余额有好几百万元且每笔利润都能达到15%,心动的她随后也注册了账户,在平台进行投资赚钱。9月6日李女士申请提现未能成功,联系“客服”后,对方以各种理由要求李女士继续投钱才意识被骗,损失金额16万元。




深度解析——“杀猪盘”

杀猪盘类案件从嫌疑人开始接触被害人,到最终发现被骗都有一段诈骗引诱入套的过程,短的十几天,长的有一两个月。


嫌疑人加被害人为好友后往往不会直奔主题,而是先培养“感情”,通过聊天先了解被害人的工作、经历、家庭婚姻情况等,为下步使用什么样的话术、方法实施诈骗做好准备。


等准备工作做充分、被害人对嫌疑人放下心理的提防后,嫌疑人才会慢慢地转入真正的诈骗环节,引被害人进入到诈骗分子事先开设好的诈骗网站、平台或者app上,从小额返利,一步一步骗得被害人血本无归,甚至家破人亡,这才是诈骗分子真正的目的。


近几年随着打击工作的深入,大部分诈骗窝点已经移至境外来规避打击,而所谓的投资平台或理财APP都是虚假的,由诈骗集团搭建,诈骗分子可以随意操纵数字的变化,等受害人的大额资金进入平台后,诈骗分子可以随时提现关闭平台。


乐清警方提醒

1

要树立正确的婚恋观
不要轻信虚拟世界中的网友
不要被花言巧语和
表面行为所迷惑

2

保持清醒的头脑
自称是“投资专家”
“投资平台工作人员”
拉你进入股票、虚拟货币等
平台投资的
均是诈骗

3

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发现疑似骗局的苗头
立即止损并保留好证据
可以拨打全国反诈
劝阻热线96110
进行咨询、举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