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两岸聚焦
国台办证实中央规划“台海通道”登媒体热榜
时间:2021-11-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4日证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已规划福州至台北支线建设,引发两岸舆论热议“台海通道”,相关新闻也登上了社交平台的热榜。岛内台陆委会则妄称,两岸从未针对此进行讨论,这是大陆一厢情愿的“统战”。不过有评论指出,在两岸统一的征程上,“台海通道”的期待和信心就是助推器和晴雨表。

《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已规划福州至台北支线建设

《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提出2021至2035年中国交通建设愿景,包含6条主轴、7条走廊、8条通道,线网总规模达到70万公里。在这个规划中就包含了一条从福州到台北的高铁。另外,在《“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中,台北被规划到北京至港澳台运输通道,支线经合肥、黄山、福州后至台北。

国台办:大陆正在推动两岸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4日表示,大陆方面正在规划和推动两岸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相关工作。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平潭段已实现公路铁路全部贯通;福建省有关方面已经完成与金门、马祖通桥的初步技术方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已规划福州至台北支线建设。两岸之间早日建成更加便捷、通畅的交通网络,将为两岸同胞提供更好的交通运输资源和服务,造福两岸同胞。

台陆委会24日则妄称,两岸从未就相关问题进行讨论,这是大陆一厢情愿的“统战”。

评论:“台海通道”既有期待更有信心

有评论指出,“台海通道”有强大的两岸民意支持,有大陆雄厚的技术支撑,这一愿望一定能够早日实现。所以,“台海通道”有两岸同胞的高度期待和坚定信心。民进党当局无所不用其极的抹黑、攻击、污蔑大陆,利用各种“绿色恐怖”阻挡台湾同胞登陆发展创业,但这终将会是两岸同胞坐高铁彼此感悟、感触的小丑和闹剧,在两岸统一的征程上,“台海通道”的期待和信心就是助推器和晴雨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