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往来 > 县区台务 > 乐清
南怀瑾国学思想“同心·悦享”交流会在乐清市举行
时间:2021-11-25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11月12日,南怀瑾国学思想“同心·悦享”研讨交流活动在南师故里乐清市柳市镇举行,台胞台属及相关热心南怀瑾国学研究的人员参与交流会。


南怀瑾先生是温州著名乡贤,祖国和平统一推动者、“金温铁路”催生者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践者、传播者和弘扬者;在文化教育、佛学禅宗、经济发展和家乡建设方面都有较大贡献;他一生情系两岸,致力推动海峡两岸和平发展是他一生愿望,是沟通两岸关系的和平使者。

活动中,一行人首先参观了位于柳市镇长岐社区殿后村的南怀瑾故里。参观中,工作人员生动的讲解,把大家带回了那个朴实的年代,村庄宣传墙上一句句南怀瑾的人生精言以及一幅幅珍贵的图片和史实资料,让大家了解了南怀瑾学养深厚,满怀家国情怀的一生。

随后的交流会上,一级作家、教授、文化学者、乐清知名乡贤戈悟觉先生分享了南怀瑾国学思想研究的感悟,并通过六件事,回顾了他与南师的往事。六件往事流露出的是南师深切的家国情怀和高尚的精神品格。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贾丹华先生分享了南怀瑾促进两岸和平统一的往事,展示了南师胸怀天下、心系祖国的爱国情怀。南怀瑾嫡孙南品锋也追忆了他和爷爷之间的几段往事,勾勒出南师对儿孙慈爱又严厉的长者形象。

交流会上,参会的台胞台属、国学爱好者也围绕南怀瑾先生博大的家国情怀、心系家乡建设以及南怀瑾国学思想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

“先生饱读诗书,潜心参道修行,为传承、保卫、弘扬中国文化作出了重要的贡献,我们要注重文化作用的发挥,将南怀瑾的崇高品德与学术成就转化为建设家乡的巨大热情,为乐清市高质量发展凝聚精神力量。”乐清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胜海在交流会上说道。

乐清市委台办副主任方丽凡表示,南怀瑾先生在发扬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推动两岸交流发展方面做出巨大贡献,今后将继续多层次开展南怀瑾国学交流活动,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互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