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媒体报道
中国网:两岸青少年绘画交流活动在浙江温州举行
时间:2021-11-17 来源:中国网 字号:[ ]

11月14日,“童心共绘.廊桥连情”两岸青少年绘画交流活动在温州举行,温台两地160多名青少年学生“云”端携手、水墨同心,共绘廊桥景,共传两岸情。

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童心共绘.廊桥连情”为主题,两岸青少年共绘温州泰顺与台湾南投的廊桥,台湾地区青少年通过绘画大陆的建筑、风情、人文、山川河流等了解大陆,了解温州;温州的青少年通过绘画台湾的建筑、民风风情、人文等了解台湾,以画为媒,推动两岸青少年的交流和联谊。活动在温州山水风光片中拉开序幕,在温州和南投的现场,两岸绘画选手们分别互相问候,交流联络。随后展开两岸学生线下创作的绘画作品展示并分享心得体会。

在一一展示的画卷上,两岸小画家们表现技法各异,表现形式丰富多彩,水墨、油画、水彩、题材涵盖山水、建筑、人物、民间技艺、民俗风情等,既有展示美丽宝岛与温州的风光画,又有歌咏两岸一家亲的诗词韵;有的描绘着台湾地区的风土人情,有的记录了“温州印象”;有的展现着故乡之美,有的抒发着未来畅想。

以画寄情,在斑斓的色彩中,不仅流淌出一幅幅跨越距离、没有边界的美丽画卷,也蕴含着每一位参与者的拳拳赤子之心。“都说廊桥是象征沟通与联系,台湾地区与大陆的廊桥串起了两地民众的友谊,同心共绘。虽然我们身处海峡两岸,但我们共同所描绘的却是廊桥文化。同样的,中华民族之情在血液里流淌,同样的精神萦绕在温台同胞的身边,廊桥文化穿过浅浅的海峡,连接着每一个同胞的,它仿佛让海峡两岸的距离不再那么遥远,此时此刻,心心相印。”来自温州少美校的小画家们分享创作感悟。

“温州是一座历史文化悠久的城市,这里山清水秀,很适合度假,欢迎台湾的小朋友们来温州做客”来自温州森马协和学校的绘画代表们在介绍作品过程中向对方发出诚挚邀约。

温州与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同根同源,血脉相连。温州是“书画名城”,人才济济,名家辈出。温州青少年爱绘画,会赏画,整体艺术鉴赏水平高;台湾文艺气质浓厚,青少年美术教育理念先进,成果丰硕。用绘画搭建温州与台湾两地青少年间的沟通桥梁,能够加强两岸青少年的联系,增进两地青少年的友谊。

据悉,浙江温州与台湾南投两地交流密切。2019年由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温州半屏山两岸旅游经贸文化发展促进会、泰顺廊桥文化协会等民间组织捐建的浙江泰顺廊桥在台湾南投县集集镇建成,成为温台两地文化交流的“新地标”。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