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往来 > 县区台务 > 瑞安
温台两地青年“云端”共学“电商经”:期待在新舞台上融合发展
时间:2021-10-08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随着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发展,直播电商产业蓬勃兴起,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8月10日,以“瓯越缘 两岸情”为主题的第二届温台青年直播电商培训交流活动在温州瑞安和台湾两地同时开班。30位瑞安青年和80余位台湾青年一同“云端”听课,学习直播带货、网店经营技能。

此次培训交流班为期3个半月,来自大陆直播经济领域的30余位专家导师们,将分别从“电商行业趋势与平台选择”“高价值朋友圈打造技巧”“抖音小店运营实用技巧”“主流平台运营技巧”等角度,深入浅出地为两地青年讲授传统电商、私域电商、内容电商及跨境电商等领域的直播带货、网店经营理论知识及实操技能,帮助他们掌握“直播电商”的应用技巧,适应“互联网+”发展和消费升级趋势。

台青黄先生是此次交流活动的召集人之一,去年他参加了首届温台青年直播电商培训交流活动。“通过去年的培训学习,台湾学员们对直播电商、技巧应用等都有了一定的掌握和进步。正因为收获了去年直播培训的成果,所以今年报名参加培训学习的台湾青年热情更高了。”

台青粱同学对直播电商行业有着浓厚的兴趣,他第一次参加这样系统的电商培训。“在台湾很少有这样的电商培训课程,当听到大陆有这个直播培训课程时,我非常高兴,因为可以与大陆的学员们一起互相学习、交流。”他表示,因为疫情原因,很遗憾不能到温州实地学习,但希望能把自己学到的电商技能分享给台湾的好友们,期待未来能到大陆更广阔的平台学习创业。

“虽然平时在手机上也经常看直播,但仅仅局限于看。”来自瑞安的青年学员张同学认为,这次参加直播导师团的培训课机会十分难得,希望能学到更多直播领域的“干货”知识和必备技能,搭上这班“快车”,也通过此次培训交流与台湾青年结下友谊。

“较之首届,第二届培训活动学时更长、专家团队更具实力、传授知识也更系统。培训结束后,欢迎台湾青年到温州实习创业,我们将提供全周期的服务。”活动主办方瑞安市海峡青年创业创新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促进两地青年深入交流、相互学习,推动两地青年在直播电商领域新舞台上,融合发展、互助共赢,进一步推动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11名参加首届温台青年直播电商培训交流活动的台湾青年,结合所学知识走上了电商创业之路。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