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往来 > 温台交流与往来
第二届海峡两岸影像文化周洞头专场暨2021双屏论坛在浙举办
时间:2021-10-20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近日,以“两岸共拍 浙里最美”“聚焦融合发展,推‘洞’共同富裕”为主题的第二届海峡两岸影像文化周·洞头半屏山专场活动暨2021双屏论坛在浙江温州洞头举行。来自两岸文艺界、企业界、学术界的150余位嘉宾相聚一堂,共同推动两岸影像文化和半屏山闽南文化的深度交流,促进两岸融合发展。

启动仪式现场还进行了“‘航’行浙里·两岸共拍秀”活动优秀作品颁奖以及优秀作品展览开展仪式,并发布现场征集令,邀请广大台湾摄影工作者和摄影爱好者携佳作加入“海上花园·百岛洞头”中国摄影岛大展活动,用镜头架起沟通桥梁,用光影定格最美瞬间。值得一提的是,一同展出的还有两岸30位摄影名师的经典摄影作品,反映了两岸山水、人文、风光、时代风貌等,并首度“江”“山”合屏展出《八百里瓯江》《两岸半屏山》巨幅钢笔画。两副作品创造性地描绘了两岸壮丽景色,展现艺术家对祖国大美河山的炽热情感以及金瓯无缺的美好祝愿。

现场还进行了两岸青年创投项目推介、温台合作项目展示、“温州两岸青年摄影研学基地”“温州两岸青年美术创作基地”授牌仪式。

在随后举行的“双屏论坛”主题发言上,洞头区委书记林霞与现场两岸嘉宾分享了洞头在实施蓝色海湾整治、推动共同富裕上的做法和体会。两岸专家与企业精英以“海洋”为主题,围绕生态修复、产业发展、医药研究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发言,为新时代两岸技术交流及青年创业就业提供思想智慧及经验分享。

据悉,此次活动由海峡两岸影像文化周组委会主办,温州市半屏山两岸旅游经贸文化发展促进会、洞头半屏山两岸旅游经贸文化发展促进会共同承办。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