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往来 > 温台交流与往来
浙江龙港:第23届海峡两岸印刷与文化产业博览会将启
时间:2021-10-20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18日,第23届海峡两岸印刷与文化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第23届印博会”)新闻发布会在浙江省龙港市举行。

据悉,第23届印博会将于10月22日至24日在龙港礼品城海峡会展中心举行,展会总面积达2.5万平方米,展览面积达1万多平米,设国际标准展位500多个。

龙港是中国印刷城、中国礼品城、中国印刷材料交易中心、中国台挂历集散中心以及中国非织造材料产业集聚示范基地。近年来,该市积极发展印刷包装、绿色纺织、新型材料等三大产业,该市拥有工贸企业超6000家,其中规上企业323家。

第23届印博会被列入浙江·台湾合作周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的重要活动,共吸引来自浙江、北京、上海、广东、河北等全国20多个省(市、区)的150多家企业参展,展品涵盖凹版印刷、标签印刷、数码印刷、平板打印、激光喷码等印刷包装全产业链。

据龙港市经济发展局局长温从明介绍,2021年是龙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龙港印艺小镇创建的关键之年。第23届印博会以“龙港时代、印刷未来”为年度主题,是集产品展示、技术交流、贸易洽谈的一站式服务平台,是龙港文化产业的头等大事和印刷产业盛会,是中国印刷城业界思维碰撞、技术交流、共促发展的行业盛会。

展会期间将举办第七届中国印刷与创意海峡两岸论坛等同期活动,旨在促进、完善及丰富印刷工业制造升级发展,借此形成优势明显的产业领导力,赋予龙港印艺小镇及中国印刷城更多的内涵和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第23届印博会期间还将邀请印刷产业名人参与访谈直播,实现“展会+直播”的最大效果。同时,本届展会印刷后道设备相比往届展会参展比重大幅增加,尤其是装订机械设备,相较往届实现了100%的增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