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苍台青看苍南:投资的好环境 追梦逐梦的热土
时间:2020-09-17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苍南现在的发展比刚出来的时候改变了很多,对一个台湾人来说,苍南这里有可以吸引台湾人来投资的好环境。”温州浙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乐民在参加在苍台青看苍南活动时感慨地说。9月11日,苍南县台联会组织开展在苍台青看苍南活动,邀请10多名在苍台青赴灵溪、桥墩等地,领略苍南近年来的变化和发展,共同促进两岸青年交流、创新创业融合。

11.jpg

台青一行首先来到苍南台商小镇,参观小镇客厅、台湾风情街等地。据介绍,小镇包含了创客街区、台湾青年创业园等,汇集台湾文化特色,是一个集创新生产、旅游休闲、台湾文化体验为一体的“产、城、人、文”融合的生态科技新镇。“这就是真正的合作!”台青边走边看,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家乡的味道,台商小镇融入“台湾元素”,将温台两地文化都集聚到一起,颇具特色,倍感温馨。

22.jpg

随后,参观了必胜客苍南银泰店、温州浙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玉苍山钟情小院,深入了解苍南台青就业企业、台商投资和创业项目等情况。

参观走访过程中,台青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他们充分认识了新时代苍南的新气象、新作为,深刻感受到了苍南的巨大变化。温州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荣誉会长许灿欣表示,这里打造出来的环境让我们感受到各个部门对台商的重视,尤其整个环境的提升,让我深深感觉到台商在这里是有发展前途的。他将会引进更多的项目,让台湾青年可以来这里追梦、筑梦,共同打造好“中国梦”。

33.jpg

据了解,目前,已在苍南注册或正在建设、经营的台资项目共69家,总投资8.12亿美元,总注册资本2亿美元,项目涉及现代农业、养老照护、医疗健检、幼儿教育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