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台两岸青年直播电商培训交流活动启动
时间:2020-08-14 来源:瑞安海峡青年创业创新服务中心 字号:[ ]

传统行业如何实现有效转化?供应链端的合作方首选精准垂直还是头部流量?8月10日,由瑞安海峡青年创业创新服务中心、台湾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主办的温台两岸青年直播电商培训交流活动在瑞安塘下职业中专拉开序幕,来自台湾地区学员们和瑞安塘下职业中专的学员们一起参加交流活动。



随着5G技术的来临,加快推动了海峡两岸进入电商带货和全民直播的时代。两岸企业的直播电商转型需求和直播培训需求,已经迫在眉睫。本次温台两岸青年直播电商培训交流活动,正是搭建这样一个两岸行业交流平台,通过专业直播电商培训课程,打造专业电商主播,培育企业电商带货,帮助两岸企业减轻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影响,进一步助推两岸企业复工复产,带动温台两岸青年低成本直播创业,提高社会就业率,增进在温台青的交流合作,帮助他们实现“筑梦温州”的创业之旅。



本次活动以直播带货技能培训为主,邀请了行业资深专家导师团进行授课,为对直播带货、网店经营感兴趣的温台青年讲授最新的直播带货、网店经营理论知识及实操技能,以适应“互联网+”发展和消费升级模式,淘宝、拼多多、抖音、快手等电商提供平台支持,更有陈奕旭、刘东明、大陆直播经济领域的大咖们加持助力。通过培训交流,培育一批温州、台湾两岸青年直播电商新秀,帮扶台湾青年在温创新创业,筑梦温州。



启动仪式上,瑞安海峡青年创业创新服务中心负责人张维仁、台湾文化艺术交流协会负责人、瑞安塘下职业中专校长蔡品锦分别致辞。他们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的学习,能够让学员们都学有所成、学以致用。直播制作与学习不仅是一种趋势,往后将成为必备的一项生活技能。希望通过直播电商带动更多台湾朋友来温州创业,同时把温州优质的产品,通过年轻人喜闻乐见的直播形式,推荐给台湾朋友。



参加培训的台湾青年对大陆的电商行业产生浓厚的兴趣,他们表示,大陆有很多的网络直播平台可以发挥,这次有这样的机会可以在温州参加直播导师团的培训课,希望能够快点学习大陆的直播技能,然后结合台湾的资源,开启自己的直播事业,实现自主创业的梦想。

根据安排,温台两岸青年们将展开为期3个月的直播电商培训,培训结束后,台湾青年将有机会可来温州实地参加实习。温州将不断优化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工作,依托一系列青年交流活动平台,为两岸青年创造更多创业就业机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