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无大小尽全力 贴心服务解难题
时间:2020-06-19 来源:瓯海区台办 字号:[ ]

“企业有什么困难,有什么好的建议尽管说,我们一定尽全力解决……”在温州百代光学有限公司,瓯海区委台办副主任程宗海这样说。



5月27日,瓯海区委台办副主任程宗海一行走访台资企业温州百代光学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复工复产等情况并对企业遇到具体问题开展调研。温州百代光学有限公司是去年底迁入瓯海的台资企业,在疫情期间陆续完成装修,并于4月份正式复产复工。在走访过程中,区台办了解到企业有两个问题急需解决,一是因搬迁造成员工子女转学就学困难,二是企业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混乱存在安全隐患。经过现场详细了解情况之后,瓯海区台办迅速通过全区三服务系统开展协调办理。就企业员工子女转学、就学问题,联系区教育部门进行沟通,将由区教育部门对具体情况进行排摸后予以跟进落实;就企业周边交通秩序混乱问题,区交警、综合执法、属地街道等多部门联动,于6月8日下午在全区开展“乱停车”整治管理专项行动,全力对企业周边路段的“乱停车”现象进行整治处罚,对周边区域监控设备开展检查布局。下一步,将对企业周边道路两侧合理区域开展停车位的施划,以此建立起交通管理的长效机制,有效解决企业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混乱问题。



面对面听心声集建议,心贴心解难题促发展。今年以来,特别是疫情之下,瓯海区台办把企业的压力和难题“记在心上”,不间断上门进行精准对接,把企业自身发展与全区产业发展大势结合起来,一对一提供政策解读,精准化提供帮扶,以“店小二”式的热情服务,为企业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

企业负责人接受回访时表示,没想到瓯海区相关部门的行动力这么强,三服务机制精准有效地帮助他们解决了实际困难,台办是台胞台商的娘家,虽然他们刚搬迁至瓯海不久,但是瓯海区台办的关心和帮助已经让他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