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疫情防控“三个员”助推台胞台企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20 来源:洞头区台办 字号:[ ]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洞头区台办认真贯彻各级决策部署,严格落实防疫工作责任,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以“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产”为原则,全力做好台胞台商防疫复工工作,为牢固防疫“战斗堡垒”添砖加瓦。



一是当好疫情排查宣导员。以不漏一个为原则,第一时间了解在洞台胞台商基本情况,建立情况日报告制度,安排专人准确了解其防疫状况及存在的问题。经排查,目前在洞台胞台商共计7人,均无武汉往返史、密切接触、疫情感染等情况。期间,以微信、电话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介中央、省、市、区各项防控措施,引导台胞台商配合做好落实工作。同时,通过协调所在村居代为购买、送物资上门等方法,确保台胞台商生活物资充足。



二是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自接到洞头组织部印发的《关于组织第一批机关事业单位“两地双评议”党员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起,全办党员自觉放弃春节假期,听从社区调遣安排,主动投入疫情防控一线。2月1日起,先后参与洞头法院院前卡口、望海路左卡口值守。牵头洞头邮电路片区卡口防控工作,统筹人员安排,协调防控物资,落实卡口建设,联动水务、科协等单位及街道、社区,按照 “六个一”“七个必须”要求,不折不扣执行疫情防控任务。过半的党员自我加码,克服困难,做到卡口、社区两地轮值不缺岗。

三是当好疫情复工服务员。走访慰问台胞台商,赠送生活用品、防疫物资,加强对台企复工生产、台胞学习工作生活等指导,积极宣介中央、省委和温州出台的各类帮扶、纾困的财税金融政策,特别是温州支持中小企业渡过难关的28条政策,当好政策宣传员、解说员,帮助企业用好政策、用足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同时,开展疫情正面舆论宣传引导,大力传播防疫工作正能量,提振台商信心,共克疫情难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