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温台合作 > 温台经济与合作
温州惠台政策"90条"宣传短视频
时间:2020-12-02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Hi,亲爱的台湾同胞,欢迎来到温州!

温州是大陆离台湾航线距离最近的城市,温州与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习俗相似、商缘相连。近年来,两地呈现全方位产业对接、多领域合作交流的新态势,温州正努力构筑“就业、创新、服务、居住、文化”五大生态,全域打造台胞“筑梦家园”,让台胞安心回家。

为更好地落实“31条惠台措施”,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台胞之家”金名片,温州先后出台了142条惠台措施和90条实施细则,如果你来温州投资兴业、创业就业、学习实习,温州将会提供全方位的政策帮扶!

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有哪些优惠政策和服务吧。

如果你是来温州投资合作,可以以特许经营、合资合作、并购重组等方式参与温州的能源、交通、教育、医疗、金融等领域的投资和建设。

当然,如果你是高新技术企业,并在温州投资建厂,你还可以享受到政府给予的资金补贴和减税优惠。涉及产业政策内容的,您还可以直接登陆温州市惠企政策“直通车”,实现奖励兑现网上申报办理哦!

同时,我们注重对台资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台湾同胞来温州投资创业,你们拥有的专利、专有技术等科技成果都可以作价出资入股,并不受比例限制。

另外温州还开放了金融领域,欢迎台资在温进行金融投资和金融合作。可以说未来,台资在温商机无限。

除了投资办厂外,温州也是台湾青年创业就业的热土。温州是台湾青年心目中“好近、好亲、好暖心”的大陆城市哦,如果你来温州,我们将为你提供融资授信、创业培训、就业指导等全方位、一条龙服务。

温州信保基金为台湾同胞创业准备了5亿元专项融资担保授信额度,单个创业项目最高贷款可达500万额度。

毕业10年以内的台湾高校毕业生来温州创业,如果你钱不够,还可以申请创业担保贷款。

如果你是符合条件的优秀台湾人才,你来温州就业,还可以申请各类人才奖励和补助。

更令人鼓舞的是,对符合事业单位招聘岗位资格条件的台湾青年,你还可以参加温州的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除了以上两大方面以外,我们还为台湾同胞来温州创业就业后的生活做了全面的考虑。将台湾人才公寓纳入全市人才公寓多点布局规划,来温州工作无住房的可享受租房补贴,符合人才政策规定的还可享受一次性购房补贴。

台湾同胞在温州,无论是公共交通出行、金融支付、医疗卫生服务,还是子女就学、住房公积金权益等,都跟温州居民一样,享有同等待遇。

此外,还为在温台商免费体检,办理居住证、台胞证、换驾驶证等开设绿色通道暖心服务。

亲爱的台湾同胞们,看了这么多,您是不是心动了,也想来温州施展一下您的才华!心动不如行动,来吧,温州欢迎您!我们一起筑梦前行。

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的惠台政策和措施,可以扫一下二维码进行详细了解。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