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茶产业考察团一行来苍参观考察
时间:2020-12-15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12月11日,台湾茶产业考察团一行来苍参观考察,市台办李跃国副主任、苍南县副县长、政协副主席等相关人员参加考察。


期间,考察团一行到苍南桥墩五凤乡的五凤茶园走访参观茶园,并听取茶园的基本情况介绍。据悉,五凤茶园的平均海拔有400米,周边植被丰富,年均气温18℃,昼夜温差大,山上长年云雾缭绕,非常适宜种植茶叶,五凤茶园景区总面积2.9平方公里,核心区位于苍南桥墩的八亩后村,近些年,八亩后走出了一条以茶叶产业为主导,以基地建设为依托,以突出“茶文化”为核心的生态特色、富民兴村之路。    


最后,考察团一行还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种茶心得交流。台湾茶产业考察团表示,苍南与台湾在闽南文化中有着共同点,两地商贸、文化、人员交流源远流长,因此,在开展对台交流合作上除了资金之外,还应包括技术、服务、理念等多个方面,此行旨在交流沟通苍南和台湾两地茶产业种植的相关经验,希望双方保持密切联系,共同推动两岸茶产业技术、理念的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