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嘉宾来洞头参访
时间:2020-11-09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11月4日上午,2020浙江·台湾合作周温州会场活动暨第七届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在温启幕。来自海峡两岸150多人相聚一堂,共叙两岸同胞深情厚谊,共绘筑梦温州新图景。5日,参加浙台合作周的台湾嘉宾一行来洞头参访,领略百岛风光,体验海岛民俗文化。


参访团先后访了半屏山、洞头望海楼、洞头贝雕博物馆、中普陀寺、同心文化园等地,就洞头民俗文化、旅游休闲、文创生活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访与交流。


在半屏山,参访团一行赏半屏山,登盼归亭,观同根同源碑,游百龙广场,大家都不自觉地驻足留影,感受洞头台湾两地情谊。


望海楼楼内各展厅分别展示了洞头贝雕工艺品、渔业生产工具、特色美食、非遗文化等海岛民俗。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访团一行边走边听,兴致盎然,相近的渔乡风情让他们感到十分亲切。


随后,参访团来到九亩丘参观洞头贝雕工艺。东海贝雕艺术体验基地依托东海贝雕艺术博物馆及东海贝雕工艺品有限公司创建而成,共收藏了1200件唐朝以来的贝雕文物。浓郁的海岛特色,精美的贝雕制品让参访团成员连连点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