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企业家峰会推进小组走进洞头
时间:2020-01-08 来源:洞头区台办 字号:[ ]

12月30日,两岸企业家峰会现代服务业及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推进小组赴洞头考察,帮助指导精准招商。市台办主任苏爱萍参加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洞头东屏街道岙仔村台青公寓、远洋海钓俱乐部、半屏山韭菜岙、半屏金岙等地,参观金岙101民革之家、台胞之家,并与台湾青年亲切交谈,了解台湾青年在洞头的生活和创业情况。

 

 

考察团表示洞头充分发挥了与台湾地缘相近、语言相通、习俗相同等优势,拥有优美的生态环境、丰富的旅游资源。希望洞头继续充分调动和整合相关资源,积极招引台胞台青就业创业,推进两岸融合发展,推进小组也将利用自身平台资源,积极邀请台湾文创企业家来洞头交流,让两岸文化、创意在洞头发生碰撞融合,激发新的活力与动力,让洞头成为台湾同胞创业就业的梦想家园。 

 

 

据悉,近年来,洞头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两岸同心工作,积极开展海峡两岸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先行试点工作,全域建设海峡两岸同心小镇。尤其是借力特色闽南文化,谱写了两岸交流合作新篇章,全年接待台湾各界代表94批次1148人次,人数较去年翻番,举办“双屏论坛”、“青发论坛”等系列洞头参访活动,两位台湾知名人士洪秀柱和郁慕明亲自率团参加。通过深化交流,吸引了精灵海岸颐养度假庄园、庶安永龄等一批涉台企业落户洞头,一批台胞台青来洞头就业创业。同时,洞头积极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多机遇,全省首创“台事通”改革,优化创业环境,完善配套设施,助力台湾青年在洞头追梦、圆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