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台联六届五次理事会暨中秋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9-09-09 来源:苍南县台办 字号:[ ]

9月5日,苍南县台联六届五次理事会暨中秋座谈会在桥墩镇召开。特邀政协港澳台侨委主任雷丽云出席座谈会并作指导讲话,县台办、县台联会理事等三十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秋佳节。会前,县台联会组织全体人员参观考察了台属企业桥墩镇林淑盛食品有限公司及桥墩新农村建设情况。

会上,县台联会会长郑昌黎向大家作了台联会今年以来的工作报告。协助县台办扎实做好“三月三”两岸(苍南)少数民族文化交流、第五届两岸(苍南)杨府侯王信俗文化交流、文化交流走进台湾等苍台人员往来工作。同时,加强台胞台属关爱工作,春节期间走访慰问我县台胞台属83多人次,为困难台胞台属、群众送上慰问金额1.7万元。10月份,还将协助开展“青春同行 民族同心”2019浙台(苍南)少数民族青少年交流活动,积极推动苍台两地交流。郑昌黎还强调,下一步,县台联要继续把服务台胞台属放在工作的重要位置,充分发挥台联会纽带作用,密切与在台乡亲的沟通和联系,做好接待服务工作。同时,加强与县台胞台属沟通联系,认真听取他们的需求,竭尽全力为他们排忧解难。

县台办专职副主任金余琴向出席会议的全体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金余琴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今年以来对台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县台联会和全县台胞台属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开展苍台两地文化交流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政协港澳台侨委主任雷丽云对县台联会工作做出了肯定,并强调指出县台联会要进一步广泛团结广大台胞、台属,增进乡亲情谊,同心同德,增强台联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最后对与会人员送上中秋的祝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