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海峡两岸茶产业合作交流会苍南分会场活动顺利举办
时间:2019-09-26 来源:苍南县台办 字号:[ ]

9月20日,温州海峡两岸茶产业合作交流会苍南分会场活动在桥墩镇五凤社区八亩后村顺利举行。台湾中华茶文化学会理事长、台湾明新科技大学教授范增平及台湾天福茗茶、阿里山茶叶生产合作社、台中茶叶商业工会、浙江苍鹤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两岸茶产业专家及企业负责人相聚苍南,共话两岸茶产业发展。苍南县副县长李上清、县浙台经贸合作服务中心主任黄开意、桥墩镇镇长詹光华、县台办专职副主任金余琴、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林文杰等参加活动。

一行人首先走上茶园游步道,仔细听取介绍人员对于茶园的讲解,并不时驻足欣赏茶园的美丽风景,充分感受茶园生机。在参观过程中,精彩的茶艺表演更是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赞美。

在随后召开的茶产业合作交流会上,两岸嘉宾分别就两岸茶产业发展情况进行深入交流,畅言各自在茶产业方面的心得体会,探讨茶产业创新发展思路。

据了解,苍南县产茶历史悠久,早在1100多年前的五代,苍南境内已盛产茶叶。苍南县现有茶园面积2.5万亩左右,主要种植有鸠坑群体种、乌牛早、福丁大白毫、平阳早香等。近年来,苍南县积极调整茶树产业布局,优化茶类结构,改善加工环境,实施品牌战略,全面推进茶叶生产向良种化、无害化、优质化和品牌化发展。面对当前竞争激烈的市场,苍南县将立足新站位、新高度,创新发展思路,以“高效生态、精品特色”茶产业为目标,加快推进茶产业、茶旅游和茶文化有机融合,推动苍南茶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作为浙江省第一个浙台经贸合作区,近年来苍南县大力开展对台经贸交流合作,在对台招商引资、平台建设和基层文化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将进一步加强苍南与台湾的茶产业交流合作,一杯清茶将逐渐成为交往中的重要纽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