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微雕艺术家陈逢显来洞头考察交流雕刻艺术
时间:2019-09-16 来源:洞头区台办 字号:[ ]

9月16日,台湾微雕艺术家陈逢显来洞头考察交流雕刻艺术。陈逢显一行参观了洞头贝雕和海陶文创品,并与洞头教育、文广旅体、文联等部门就两岸雕刻文化推广应用进行交流.

走进东海贝雕艺术博物馆,一幅幅贝雕艺术品熠熠生辉。洞头贝雕因地取材,利用天然贝壳自然绚丽的色彩,经打磨、镶嵌,雕塑成平面或立体的艺术品。2007年,洞头贝雕被列入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而在另一边,用洞头本地的海泥烧出的海陶器具和杯皿,拙然古朴,每一个作品都有着独一无二的纹路。陈逢显对贝雕与海陶的自然魅力赞不绝口。

陈逢显表示,此次洞头之行对洞头贝雕和海陶等文创文化有了一些了解,感触很多。“这里的传统底蕴非常的好,有这么多丰富的材料,要好好的加以应用,把贝雕、海陶这个文化推动,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

陈逢显素有“台湾微雕第一人”之誉,在他看来很多细小的东西都可以拿来雕刻,铅笔芯、火柴棒,甚至米粒等在他的雕琢下,都能成为栩栩如生的艺术品。

除了微雕,陈逢显孜孜以求的还有用红土烧砖弄瓦。这次来洞头,他也带来了他的砖雕作品,如传统的砚台用红泥烧制而成,其上雕琢的动物形态可掬。陈逢显表示,两岸同源同种,文化渊源相连,交流越多,两岸艺术家就会有更广阔的天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