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惠台26条”落地兑现 “优惠红包”激发台青创业热情
时间:2019-08-30 来源:市台办 字号:[ ]

今天一早,在洞头创业生活近4个月的台湾青年郑元竺收到了一个“大红包”。经了解,原来是他申请的台湾青年“首来族”补助金到位了。

记者了解到,为吸引台商台青在洞头创业生活,洞头近期出台了《洞头区关于支持台青台商创业发展的若干规定(暂行)》,推出宜创业、宜见习、宜交流、宜生活等四大方面26条惠台措施,涵盖金融、教育、就业、医疗、养老等多个领域,给予台青台商全方位、全周期的优惠支持。如:对到洞头创业就业的“首来族”台青给予前三个月每月1000的补助;为台青创客项目提供3年免费办公场所;为台青提供创业担保贷款等。

郑元竺这次拿到的,就是其中一项福利。他告诉记者,3000元虽然不多,却情意满满,“本来觉得自己初来乍到,蛮担心的,但是洞头这些政策让我感受到了关怀和支持,很激发我在洞头创业生活的热情。”

据悉,除“首来族”台青补助外,洞头惠台政策其他优惠措施也已陆续兑现。近一个月内,已先后为台青提供免费公交卡,安排台青子女择优就近入学,组织台胞免费游洞头景区,台胞医保享受洞头居民同等待遇,将台青纳入洞头中高层次人才招引范围,给予台籍大学生在洞头实习补助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为保证26条惠台政策全面兑现,洞头区台办成立服务专班,联动20多个部门,制订惠台政策解读说明、申报指南,并组织上门送政策,帮助台商台青了解弄懂,确保政策兑现到位,代办服务到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