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南投县茶文化交流团参访洞头 寻美海岛  增添情谊
时间:2019-08-30 来源:洞头区台办 字号:[ ]

 

8月27日,台湾南投县茶文化交流团前来洞头参访,欣赏海岛美景,体验海岛民俗文化。

 

 

交流团一行首先来到“洞头旅游第一景”望海楼。一到主楼,“气吞吴岳三千里,名贯东南第一楼”的气势扑面而来。楼内各展厅分别展示了洞头贝雕工艺品、渔业生产工具、特色美食、非遗文化等海岛民俗。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大家边走边听,兴致盎然,相近的渔乡风俗让他们感到十分亲切怀念。

 

 

随后,交流团一行来到九亩丘参观洞头贝雕工艺。东海贝雕艺术体验基地依托东海贝雕艺术博物馆及东海贝雕工艺品有限公司创建而成,分序厅、历史走廊、工艺厅、标本化石厅等展厅,共收藏了1200件唐朝以来的贝雕文物。浓郁的海岛特色,精美的贝雕制品让交流团连连点赞。

 

 

交流团还参观了洞头海陶工艺品。作为洞头旅游文创的代表之一,海陶以海岛海泥为原材料制作而成,不同于工厂流水线产品,拥有拙然古朴的韵味。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大家触摸感受了海陶特有的哑光质感与粗粝弧面。这一份独特深深吸引了台湾客人,不少人表示,今后还得再来洞头,制作一个属于自己的海陶工艺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