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卫宁调研洞头:创新改革环境  丰富同心小镇文化内涵
时间:2019-08-26 来源:洞头区台办 字号:[ ]

 

8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卫宁率队来到洞头,就对台工作和台湾同胞投资保障“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孝政、市台办主任苏爱萍等参加调研。

 

 

李卫宁一行先后来到霓屿街道石子岙村、东屏街道半屏社区、东岙村等地,察看精灵海岸养生庄园建设、两岸同心小镇、蓝色海湾整治修复情况。

在石子岙村,李卫宁一行听取精灵海岸养生庄园建设情况。

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约4.5亿元,项目总用地规模约278亩,以台湾魔法庄园为蓝本,围绕自然生态风光,突出海岛风情、特色地域文化、蓝色康养产业等内容,通过引进台湾主题乐园民俗管理团队,发展亲子旅游和康养产业。

随后,李卫宁一行来到半屏社区。这里曾经偏僻的小村庄,经过台湾设计团队的改造,昔日废弃的电影院成了飘着咖啡香的“台胞之家”,从村民手里租来的石头厝变身极富巧思的同心会馆、台湾主题文创展馆和民宿。李卫宁一行边参观边听介绍,并与台湾创业青年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洞头区委副书记、区长林霞汇报了洞头区保障台湾同胞投资“一法一条例”工作相关情况。

近年来,洞头把实施对台开放作为新一轮对外开放的主攻方向,把两岸同心作为中心工作,全域建设海峡两岸同心小镇,切实为在洞头的台湾同胞投资、创业、就业、生活提供发展机遇和同等待遇,努力打造高质量的台胞聚集地。

李卫宁指出,洞头对台工作活动有特色、改革有力度、服务有温度,干部工作有想法善落实,“台事通”和“五最”承诺等工作亮点纷呈。

李卫宁要求,下一步洞头对台工作要在同心小镇的内涵方面下功夫,丰富同心小镇的精神文化内涵;更好地结合招商和人才,经营好项目留得住人才;要从大格局上看待洞头对台工作的作用,充分发挥渠道沟通、平台辐射、政府探索等作用,更好营造对台工作氛围,创新改革优化环境。(洞头台办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