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成功举办2019年永台青少年夏令营暨跆拳道公开赛联谊活动
时间:2019-08-21 来源:永嘉县台办 字号:[ ]

永嘉县政协副主席金盾致欢迎辞

为推动永嘉与台湾青少年研学拓展体验和提升青少年传统文化素养能力联谊交流,2019年8月8日至12日,永台青少年夏令营暨跆拳道公开赛联谊活动在永嘉成功举办。

 

温州市台办副主任林瑞都为夏令营授旗

开营当天,来自永嘉和台湾两地的青少年学生及教师、家长代表和相关部门单位120多人参加了开营仪式。市台办副主任林瑞都为2019年永台夏令营进行授旗,永嘉县政协副主席金盾致欢迎辞。

 

永台两地营员代表交换礼物

金盾致辞表示,希望台湾青少年要做两岸文明交流的推动者,通过夏令营这个平台加强对永嘉的了解,增加对永嘉的记忆,把永嘉人民的深情厚谊带回台湾去,多来往、多交流,共同感悟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潮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019年永台青少年夏令营正值两岸跆拳道公开赛在永嘉举办,台湾小朋友既来参加夏令营,又展开了跆拳道交流体验,参加多重体验。大部分台湾小朋友都是第一次来温州,第一次来永嘉,对这次夏令营生活充满着很多美好向往。

 

营员参访翔宇中学昆虫馆

本次活动坚持倡导“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以夏令营作为桥梁纽带,让两岸青少年通过朝夕相处及互相合作,通过跆拳道竞技交流、国学文化学习、礼仪文化交流、体育趣味课拓展、耕读文化探访、特色展馆考察等多样形式,在拓展互动中让两岸学子相识相知、增进了解,建立彼此间的信任和友谊,拉近了两地青少年学生之间的距离,促进了两岸基层文化交流、青少年交流和体育交流。

 

开营仪式永台两地嘉宾及营员合影

据悉,永嘉已经连续三年举办两岸青少年夏令营活动,每年邀请台湾青少年学生来永开展基层体验式交流、基层文化交流、青少年交流和教育交流,使夏令营活动成为台湾青少年学生的同乡寻根之旅、同龄结缘之旅和同心合作之旅。

(永嘉县台办 杨国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