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第九届琦君文化节农业基层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9-07-05 来源:瓯海区台办 字号:[ ]

 

近日,第九届琦君文化节农业基层交流活动在温州瓯海区举办,来自台湾台中市外埔区农会的20多位台湾嘉宾参加了相关活动。

 

 

6月12日上午,台湾台中市外埔区农会总干事李锦东等一行人,在瓯海区委台办副主任程宗海的陪同下,考察了瓯海区城市规划馆和瓯海区博物馆。台湾嘉宾在实地感受瓯海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和翻天覆地的城市发展后,不禁纷纷为瓯海城市建设者们点赞。

 

 

下午,交流团一行人来到茶山街道山根小村考察,山根小村坐落在大罗山西部山脚和温瑞主塘河边上,整个村子依山傍水,村落古建筑肌理保持完整,呈现典型的江南水乡风貌。山根小村项目通过部分老建筑的保留改造和新建部分建筑等形式,以文化旅游、中高端商业、设计产业、创业办公为主要发展方向,目标打造成为温瑞主塘河沿线古村落改造样板和休闲旅游示范村。台中市外埔区农会前理事长李鸿文先生表示,山根小村的环境与台中的农村很相似,民宿是台湾的特色产业,有很多可以互相借鉴的地方。

交流团一行考察了丽岙街道梓上村,梓上村党支部书记金永勇为台湾嘉宾介绍了垃圾分类等环境治理及美丽家庭创建等工作,带领台湾嘉宾考察了开心农场、风情一条街、乡村客厅、文化礼堂和梓尚侨史馆等美丽乡村创建载体。

 

 

随后召开了瓯台农业交流座谈会,丽岙街道党工委书记许克达、温州市协春园艺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农业企业家代表以及梓上村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两岸嘉宾分别就特色民宿打造、休闲观光农业建设、农产品营销推广、网销人才培养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共话两岸农业产业发展和农业企业转型升级新模式。座谈会最后举行了签约仪式,台中市外埔区农会总干事李锦东和台中市外埔区农会常务监事张锦坤代表外埔区农会,分别与瓯海区旅投集团和梓上村经济合作社签订了意向合作协议,致力助推两岸农业产业合作融合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