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考察团一行来苍考察
时间:2019-07-04 来源:苍南县浙台经贸合作服务中心 字号:[ ]

7月2日下午,台湾翔士鑫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嘉鸿、台湾青馨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东和、台湾餐饮业资深投资商陈南宏、台湾宸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昱辰一行来苍考察,并召开座谈会,苍南县浙台经贸合作服务中心主任黄开意、副主任欧平、陈德畅等人参加考察。

 

 

座谈会上,黄开意介绍了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的基本情况、优势及发展规划,并着重介绍了苍南的国家级贸易口岸霞关港,因离台湾基隆港仅120海里,可以为两岸贸易往来节省时间和物流费,是台商同胞们可优先考虑的选择。

台商们纷纷表示,如今大城市竞争日渐激烈,外资企业居多,办理进出口许可证、开通进出口贸易美金账户等事项等待时间长、手续多,促使他们将目光投向正加大惠台力度的温州苍南。此外,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发展势头足,营商环境佳,已经吸引了他们身边的部分台商朋友来此投资。其中,台湾青馨茶叶有限公司除了准备在此经营茶叶生意外,又准备在玉苍山开民宿。陈东和表示,玉苍山是国家森林公园景区,风景优美,常年游客众多,他在玉苍山半山腰的民宿正在筹备装修阶段,相信将来会引起不小的关注。

同时,考察团也希望苍南能给予更多的政策支持,基于霞关港的地理优势,可增加更多可运输货物种类,早日达成合作。

黄开意表示,将全力协助办理一般货物进出口证以及开通进出口贸易美金账户等事项,并建议台商们入驻台湾青年创业园,在此设立分公司以温州本地政策之便助公司货物往来分销。

 

 

随后,考察团一行人在服务中心交流合作科副科长陈凯的陪同下前往中信银行就开通进出口贸易美金账户进行对接,并考察了海西电商园等项目。他们表示会考虑在苍南成立分公司,并寻找更多投资机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