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研学项目考察团走进洞头
时间:2019-07-31 来源:洞头区台办 字号:[ ]

 

7月24日,两岸优势产业委员会负责人王新力来洞头考察对台工作。国台办对台干部培训中心主任王杰、市台办主任苏爱萍参加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北岙街道杨文工业区、元觉街道相思岙、中普陀寺、望海楼、半屏社区金岙等地,考察项目规划用地情况、同心文化园建设情况、城市规划建设情况等。

 

 

在实地考察后,王新力表示,洞头近年来发展“热气腾腾”,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积极实施对台开放战略,全域建设海峡两岸同心小镇,取得了一系列的发展成果。接下来,要充分发挥洞头资源丰富、发展空间足的优势,继续做好海峡两岸文章,积极增添新亮点,形成洞头和台湾两地常态交流的发展态势。

 

 

王新力表示,可在相思岙或新城二期选址打造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高规模、多属性、全方位地服务于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同时,要通过将旅游与展览产业、培训教育与展览产业相结合的方式,打造类似海峡两岸博物馆等场所,更好地发展文化软实力。此外,要做好“交流、培训、展示”的三篇文章,让洞头发展更具有生命力,助推洞头高质量发展。

洞头区委书记王蛟虎表示,洞头将继续深化做好海峡两岸文章,加快推进一批涉台民宿、旅游、文创项目,鼓励台湾青年来洞头创业就业,共同促进两岸的交流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