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志军一行来苍调研台商小镇创建工作
时间:2019-06-18 来源:苍南县台办 字号:[ ]

 

6月13日上午,温州市副市长殷志军一行赴苍南台商小镇调研小镇建设工作。苍南县副县长曹丹艳等参加调研。

殷志军一行先后到小镇客厅、台湾特色街区、台湾青年创业园进行实地考察。在小镇客厅现场,调研组认真听取施成义对台商小镇建设工作总体情况的介绍,并详细询问当前台商小镇招商引资工作、特色产业引入等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苍南对台工作开展情况和苍南台商小镇开发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就台商小镇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探讨。

殷志军对于台商小镇的规划、创建工作及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对下一步台商小镇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形象。台商小镇地标性项目要加快推进,力争早日投入使用。二是要盯项目。进一步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实抓平台建设,推动产业集聚,形成示范效应。三是要重协调。加强部门联合协作,以平台建设为有力抓手,共同推动浙台经贸合作区的协同发展,同时要积极做好政策的衔接工作,达成共识,共同推进台商小镇建设。

 

 

据悉,目前,台商小镇建设工作分三点开展:一是聚焦数字经济,做好产业新篇章。目前已有10家数字经济相关企业入驻,其中包括天信仪表、码尚科技、神思电子等。二是聚焦文旅融合,打造台商新天地。五纵一横道路网、教育、医疗等基础设施日益完善,3A景区的创建,为台商打造“产、城、人、文”高度融合的科技生态小镇。三是聚焦项目建设,坚持产业为王。小镇客厅、台湾创客街区、台湾青年创业园等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