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台办服务台胞台属给力
时间:2019-05-27 来源:龙湾区台办 字号:[ ]

近日,家住龙湾区海滨街道的王汉勋老人前往龙湾区台办登门致谢,他紧紧拉住台办工作人员的手,连声道谢,说自己压在心头一个多月的愁事终于放下了,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王汉勋老人是台胞沈时洪的外甥,家族的祖坟位于瑶溪街道底岭下村,每年远在台湾的表哥都会到大陆进行祭祖扫墓,今年恰逢家族祖坟被列入矿山采矿范围,急需搬迁安置。但王汉勋多次与矿山公司协商赔偿事宜,均无果而终。家族的压力、矿山公司的低效率办事,让王汉勋心急如焚,如果不及时协调处理,矿山公司的继续爆破施工将会对祖坟产生更大的破坏,于是王汉勋向区台办寻求帮助,希望台办能帮助协调处置。

区台办高度重视,一方面对他们进行安慰,宣传政策,化解怨气,缓和矛盾;另一面马上启动问题化解机制,成立专班,全程跟踪对接,第一时间沟通对接瑶溪街道、区民政局、区国土规划局、矿山公司等相关部门单位,问政策、查实情、找出路。区台办组团主动上门,3天内召开多次协调会,共同分析对策,摸清双方底线,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精准做好双方思想工作,并在瑶溪街道司法所现场协调下,依法依规,科学有序,和谐地达成一致意见,双方对调解结果非常满意。

据悉,龙湾作为温州台胞台属较多的重点区域,区台办始终坚持打好感情服务牌、精准服务牌、组团服务牌、高效服务牌,积极为台胞台属排忧解难,凝聚台胞台属向心力。同时,结合当前“营商环境提升年”、“万名干部进万企”、“三服务”等活动,聚焦台商台胞需求,常态化开展“真心付出,实意服务”台商台属服务月活动,着力为台胞打造服务高效环境。今年以来,区台办已为台商台属解决了企业门口停车难问题、子女就学、邻里纠纷等10多起问题,受到台胞台属的一致点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