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两岸(苍南)杨府侯王信俗文化 交流活动举行
时间:2019-05-21 来源:苍南县台办 字号:[ ]

 

5月14日,“乡音乡亲故乡情,两岸两庙一家亲”第五届两岸(苍南)杨府侯王信俗文化交流活动在马站玉蟾洞杨府殿拉开序幕。146名台湾基隆大德山杨府庙的信众应邀参加活动,这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两岸杨府侯王信俗文化交流活动。

活动现场,马站人民用礼花、礼乐、彩旗热情迎接神像和台湾嘉宾,五尊神像在两岸信众的簇拥下,一路敲锣打鼓前往马站玉蟾洞杨府殿。献花、献果、献财宝……今年的祭祀仪式融入台湾元素,寄托了两地人民对杨府侯王的崇敬和美好愿望,也拉近了两地人民的心灵距离。

 

 

台湾基隆大德山杨府庙常务委员蔡庄林女表示,上世纪五十年代人们从南麂岛迁往台湾时,杨府侯爷作为守护神成了大家的心灵寄托和崇拜对象。两岸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今后还将继续组织交流活动,加强两地交流往来。

委员刘论林表示:“这次有幸随团参访,非常高兴,十分感谢乡亲们用声势浩大的阵容欢迎我们的到来。两岸庙宇一家亲,我们的根基在大陆。我是在南麂岛出生的,总是有一份乡土情,看见祖国的进步我们也与有荣焉。”

 

 

据悉,为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发扬杨府侯王扶危济困、大德行善、护国佑民的优良传统,苍南县充分发挥杨府侯王文化资源优势,积极开展两岸杨府侯王信俗文化交流活动。自2013年起,苍南已成功举办四届两岸(苍南)杨府侯王信俗文化交流活动,台湾信众近500人次来苍参加交流活动。活动的开展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进两地民众情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期间,交流团一行还在龙港鲸头杨府殿、钱库林家塔杨府殿开展了省亲、走亲活动,并考察了苍南县城新区、碗窑、蒲城等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