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海峡两岸艺术家书法交流活动在七都举行
时间:2019-05-21 来源:鹿城区台办 字号:[ ]

 

5月15日,由市台办、鹿城区台办、区文联、七都街道办事处主办的“诗画七都·书法笔会——中华海峡两岸艺术家书法交流活动”在海外传播集约中心举行。两岸书画艺术家及爱好者约40余人共聚七都,以中华传统艺术为桥梁,泼墨挥毫,共叙两岸同胞情。

当日,16名台湾书画艺术家及爱好者考察了七都街道海外传播集约中心,在大厅内观看了七都诗岛概况和美丽庭院的宣传视频,并观摩了海外传播集约中心的各个多功能厅。台湾书画艺术家、浊水溪社区大学水墨教师蔡秉轩表示,七都的景色就像是世外桃源、人间仙境,同时它的设施、设计都非常新颖先进,在这样一个古韵与现代感兼具的地方作书画交流非常棒。

 

 

活动现场,两岸书画艺术家们纷纷乘兴提笔,以七都之景、相见之欢成书入画。蔡秉轩率先点墨,寥寥数笔后不禁赞叹:“老宣纸笔感很好,柔顺自然。”原来,为尽地主之谊,七都街道乡贤联谊会的书画家们在工具上下足了功夫,场上的宣纸、毛笔、墨水都是他们精心准备以迎接台胞的。在悠扬的古琴声中,数十名艺术家轮番“炫技”,运笔间,疾者回肠荡气,缓者胸有成竹,刚者直而不戾,柔者婉而不妖,各色墨宝顷刻作就。

中华诗词学会委员、七都街道书法爱好者,已有80多岁的丁存福在得知活动后,也欣然而来。他表示,两岸书法家、书法爱好者一起来七都观光并且自主创作,这赋予诗画七都更宏伟广博的文化底蕴。

 

 

本次两岸书法交流活动以书会友,以画交心,是温州加强两岸融合、促进文化共进的有益探索。温州市书法家协会理事林六一表示,台湾同胞的书法造诣非常高,台湾也相当重视传统国学教育,而温州自从“墨香温州”建设以来,市民对书法、书画的认知和学习都有很大的提升,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交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