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书画系列交流活动在龙湾举行
时间:2019-05-17 来源:龙湾区台办 字号:[ ]

 

为进一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深化两岸文化交流合作,助推两岸全方位多领域合作交流。5月13日-15日,“同根同源·同文同心”两岸书画系列交流活动暨2019浙台邻里节温州会场在龙湾举行。两岸嘉宾及书画界知名人士50余人出席交流活动。

龙湾区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方华在活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龙湾与南投两地的文化一脉相承,在文化、教育、休闲农业、民宿旅游、社区服务管理等领域有着许多值得相互学习和借鉴的地方,两地优势互补明显,合作前景广阔。

 

 

此次书画交流系列活动会期3天,内容丰富多样,5月13日,台湾书画艺交流团一行先后考察了万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及书画室、永昌堡、龙湾羽毛艺术馆等地,并就社区管理进行讨论交流。5月14日上午,交流团一行考察了龙湾区文化馆,随后在龙湾区政协书画院参加了"同根同源·同文同心”两岸书画交流会并现场与龙湾的书画家们进行了书画交流。

活动期间,两岸书画艺术家们纷纷挥笔泼墨,留下多幅优秀作品,双方还互赠现场创作的作品。

 

 

台湾交流团团长蔡秉轩表示,此次书画交流的主题是“同根同源”,这不仅仅说明两岸文化艺术的同根同源,更是代表民众情感的同根同源,这份情愫是不可分割的,是紧密的,是永远不能忘却的,是血浓于水的。他希望将来还能有机会组团来龙湾开展两地书画活动。

 

 

据悉,本次交流活动由温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活动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通过开展“同根同源·同文同心”两岸书画交流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两岸民间团体在交流合作中的特殊地位和重要作用,依托龙湾是中国书法之乡的独特优势,搭建平台,互鉴文明,互相学习,互动合作,推动两岸交流交往再上新台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