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全程陪同 助力台商落户洞头
时间:2019-03-27 来源:洞头区台办 字号:[ ]

 

为配合“百企百会百证”活动,洞头区台办推行台胞台商全程陪同服务,只要有台胞台商来到洞头办事,就全程服务,全程陪同到各个部门,协助办理相关事情,沟通协调遇到的困难,助力台商落户洞头。

 

 

在“百企百会百证”活动中,洞头区台办做到提早沟通、及时介入、全程陪同、精心指导。在办理台资企业注册时,虽然步骤很简单,但是流程却很复杂,网上的相关资料并不完整,系统也不完善。台胞台商在提交注册公司的资料后,面临多次退回。面对这些问题和困难,洞头区台办及时与洞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对接,召开座谈会,梳理问题,并决定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服务专班,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带队协调沟通,争取支持。同时,洞头区台办确定了中层干部全程服务,盯住注册公司的每个步骤、每个流程、每个选项,一起核对资料、网上办理等过程。

 

 

年报是每个企业每年必须履行的一项工作,但由于年报系统仅能够识别大陆居民身份证,尚不支持台湾居民居住证作为联络员信息录入系统,洞头海峡云村金岙101“百会百企,共筑同心”项目中已经取得营业执照的49家台资企业(包含需参与2018年度年报的9家企业),因为证件识别问题,始终无法完成企业年报手续。了解到这些特殊问题后,东屏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主动联系了浙江省年报系统后台管理员,查找问题根源,洞头区台办指派工作人员作为9家台资企业的联络员负责本年度的企业年报工作,解决台商的“燃眉之急”。随后,东屏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再次上门,帮助台商整理好年报所需的所有证件和资料,指导联络员通过手机APP上传资料,成功办理企业法人电子数字证书的申领业务和企业年报等手续,真正实现台商“年报不出门”。

据悉,洞头区台办为更好落实“三服务”工作,推行更广的全程陪同服务,下一步将对接更多相关部门协力帮助解决台商在生产、生活和创业方面遇到困难和问题,及时解决后顾之忧,助力台商在洞头的创业就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