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琦君文化节——“在瓯台生看瓯海”活动
时间:2019-12-05 来源:瓯海区台办 字号:[ ]

11月30日,由瓯海区人民政府和温州市台办主办,瓯海区台办承办的第九届琦君文化节“在瓯台生看瓯海”活动如期举行。来自温州肯恩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20名在温台生分别对瓯海的人文发展、环境治理及经济建设等方面进行实地考察走访。

 

 

他们来到塘河沿线考察,近距离察看温州市政府对塘河水岸共建的精心谋划及河道治理、滨水绿道等系列工程。来自台湾高雄的温医大应纯哲教授回忆起90年代,初到温州时塘河的黑臭情况,不禁感叹现在的塘河比台湾高雄的爱河还要美,并建议要向美国城市圣安东尼奥学习,将水体环境打造得更好。

 

 

一行人来到温州青灯石刻艺术博物馆,这是一家集石刻收藏、科学研究和交流传播为一体的非国有专题博物馆,以古代建筑石刻、庭院园林石刻、碑刻及墓葬石刻为主,集中展示温州地区不同朝代、不同材质、不同造型的精品石刻作品。台生在参观后纷纷赞叹,能在拆迁过程将这些建筑砖雕收集回来并恢复完整十分难能可贵。

 

 

在温州和平国际医院的参观过程中,薛志辉院长向大家分享了和平国际医院与台湾的渊源,介绍了医院目前的发展及未来规划,逐一询问台生在大陆的生活感受及学习情况,并大力欢迎台湾学生毕业后有机会能在大陆就业发展,与和平国际医院长期交流联络。

 

 

温州国家大学科技园作为浙南闽北地区唯一的国家级大学科技园,也是环大罗山科创走廊人才创业的主平台,目前位列中国高校孵化器十强,通过参观,更激发起在瓯台生的浓厚兴趣,90后的创业平台让即将走向社会的台湾青年充满了对未来的憧憬和向往,瓯海人才办、人社局的相关人员就目前瓯海区对台人才招引的相关政策,作了详实的阐述及交流。活动期间还在瓯海区博物馆参观了“大爱温州 育英情怀”专题展览,了解了台胞何朝育家族返哺家乡的慈善义举和育英慈善事业。

 

 

此次交流活动中在瓯台生畅想交流,并亲身感受了瓯海发展的速度和力度。为进一步发挥大学城所在地的属地优势,瓯海区台办将为台生提供更多样、更广泛的交流机会,为两岸融合发展提供基层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