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开启两岸自闭症教育合作新模式
时间:2019-10-28 来源:苍南县台办 字号:[ ]

10月16日,苍南海西康复培训学校正式挂牌成立,这也标志着台湾自闭症基金会正式进驻苍南,与海西康复培训学校牵手,开启苍南与台湾的自闭症教育合作新模式。

近年来自闭症儿童问题一直备受社会关注,目前苍南县在机构康复培训的0-8周岁自闭症儿童有近500名。然而当前一些康复机构只针对学龄前的儿童,大多数自闭症儿童由于环境转换后的不适应,仍面临着上学难或者上学之后被劝退的问题。

为帮助自闭症孩子更好地融入学校、融入社会,苍南海西康复培训学校专门引进台湾幼小转衔项目成功经验,开展自闭症早期干预、康复、转衔及融合教育等课程。苍南海西康复培训学校校长李小青指出,自闭症的孩子他不是不会,只是需要更多的机会,需要我们社会大众的理解和支持,再结合机构专业的训练,希望给自闭症孩子创造更多融合的机会,让他们拥有融入主流社会的生活。

台湾自闭症基金会执行长刘增荣提到,关于融合教育的理念,大陆特别需要台湾的模式。学校会提供幼小转衔,还有社交技巧,以及游戏教育等项目,利用这些项目来帮助这些孩子除了是生活自理,还有融入社会的社交能力,以及他们的认知,甚至包括他们的全人发展。苍南海西康复培训学校成立后,台湾自闭症基金会也开始正式进驻,并将陆续输送台湾好的经验和服务,为学校特殊教育、社会福利服务、师资培训等提供更多帮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