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南投县参访团来文交流基层文化教育
时间:2019-01-17 来源:文成县台办 字号:[ ]

19日,23名来自台湾南投县的小学校长、家长代表赴我县考察,市台办副主任林瑞都、县台办主任周斌等参加考察。

参访团一行先考察了让川村,体验了一把畲家风味——长桌宴,在为远道而来的宾客献上满满祝福的歌舞表演中,参访团一行领略了中华民族的文化魅力,同时也深感两岸同宗同根一家亲。

 

 

随后参访团一行赴百丈漈镇中心学校考察基层文化教育,在周斌的主持下,召开了氛围融洽的座谈会议,并牵线台湾南投县小学与百丈漈镇中心小学签订学校共建意向。会上,中心学校校长王维快向参访团展示了学校的办学理念、教风学风、学校精神等校园文化底蕴,获得了参访团的认同与共鸣。

周斌表示,南投县小学与中心小学签订学校共建意向,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希望以后多交流,多沟通,开展教师的培养、课程的开发,家委会的合作等交流,共同促进文台两地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林瑞都表示,南投县小学与百丈漈镇中心小学签订学校合作是开启文台两地文化教育交流合作开端,希望通过未来不断沟通、交流,促进两岸文化教育交流。两岸的教育交流,一定是双赢的,也希望各位倍加珍惜两岸关系的良好局面,共同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局,更加踊跃地投身到两岸文化教育交流合作中来。

 期间,参访团一行还考察了文成百丈漈瀑布和刘伯温故居,领略了文成自然风光与文化底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