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健康管理创新发展论坛在瓯举行
时间:2018-09-17 来源:瓯海区台办 字号:[ ]

 

9月15日,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两岸健康管理创新发展论坛在瓯海区行政中心举行。两岸医疗专家、企业家、行业协会等200人齐聚瓯海,共谋两岸健康产业新发展。

 

 

本次论坛以“创享未来·共享健康”为主题,以新时代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新要求、新期待作为出发点,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核心任务,通过对两岸健康管理理念和特色的深度对接研讨,为打响“健康瓯海”品牌提供更好的理念与策略,促进人民群众形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开创全社会共建共享的新局面。

瓯海区委副书记何宗静致欢迎辞,她表示,瓯海与台湾一衣带水,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瓯海日益成为温州实施对台开放战略的有力平台以及两岸产业创新发展的示范区、先行区,相继有医疗、影视、幼儿教育等行业的知名台资企业在瓯海落地,特别是浙江首个台湾中小企业园落户瓯海以来,通过不断地精心打造,逐步形成了具有台湾特色的产业园区。

 

 

市政府副秘书长夏禹桨在致辞中表示,温州是和台湾空中直航距离最短的大陆城市,具有天然的合作基础。近年来,温州大力实施健康温州战略,把医疗康养产业和健康智造产业培育成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此次论坛的举办为两岸交流合作注入新的活力。

本次论坛特邀嘉宾台湾大学医学院教授周松男、台湾大学医学院竹东分院主任医师张勤斌、北京301医院主任医师何荆贵等业界专家分别从肿瘤发现及治疗、家庭与社区健康管理、临床保健等领域作主题演讲,深入阐述了新时期生命健康领域的学术成果、创新技术和管理理念。台湾敏盛医疗体系总院长王炯琅希望两岸的健康产业能够多加强合作与交流,为增进两岸健康福祉作出更大贡献。座谈上,特邀嘉宾还与瓯海区医疗卫生行业嘉宾、温州和平国际医院体检与健康中心负责人对话,结合地方行业管理、医疗业务经验、社区与企业健康管理等话题作了延伸探讨。现场,温州和平国际医院与台湾兴诚服务质量管理训练机构合作共建“和平国际医院管理学院”,并进行了签约仪式。

 

 

当前,瓯海区集聚了全市最优质医疗资源,科教和山水资源成为瓯海发展健康产业、建设康养中心城区的最大资源优势。此次论坛正是顺应两岸医疗、健康产业发展需要,为两岸产业对接、市场合作等方面提供了交流与沟通的平台。近年来,瓯海区委、区政府充分发挥地理和人文优势,持续推进两岸文化、经贸等各领域交流合作,涵盖医疗、教育、影视等行业,取得了明显成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