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状元街道开展“走近台湾文化,助力和谐统一”系列文化活动
时间:2018-08-02 来源:龙湾区台办 字号:[ ]

 

为进一步推动温台的两地基层文化交流,龙湾区状元街道党工委、状元街道办事处、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团委联合开展“走近台湾文化,助力和谐统一”系列文化活动。活动以“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为主题,通过文艺汇演、台湾美食品尝、传统手工制作欣赏等形式吸引近500名市民参与活动。

 

文艺汇演,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来自状元街道各社区和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的演员们共同呈现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演出。动感时尚的街舞、婉约文艺的歌伴舞、铮铮铁骨、浩然正气的诗朗诵、爱国热情沸腾全场的小品、歌颂祖国大好河山的独唱、神奇魔幻的魔术表演、台胞黄教授的嘉宾主持及社区居民的快乐舞步,充分展现了市民的爱国情怀和家国理想,呈现出“两岸一家人”的和谐画卷。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一片祥和。晚会在台湾民谣《外婆的澎湖湾》和中华民族儿女的心声《我爱你中国》两首歌曲中落下帷幕。

 

 

在欣赏文艺汇演的同时,台湾美食区和传统手工区也吸引了众多民众。台湾芋圆、凤梨酥、杏仁腐等台式美食让当地民众进一步了解台湾美食文化。展现台湾传统工艺文化的瓦韧纸手工艺品《兰亭集序》、古法线装本、汉服发髻配饰、手工布袋、京剧脸谱和手绘纸伞等各类传统手工作品,让现场民众感受了一把“制作体验瘾”,制作完成后作品将赠予市民朋友留作纪念。

 

 

此次的“两岸一家亲 共圆中国梦”系列文化活动,为市民搭建了走近台湾文化、了解台湾文化的桥梁,带着市民走进台湾,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展现两岸一家亲,拉近彼此距离、深化彼此友谊,营造出一派“大和谐、大统一”的良好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