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桂花雨读书会暨“琦君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瓯海举行
时间:2018-07-25 来源:瓯海区台办 字号:[ ]

为传承琦君文学精神,打响琦君化品牌,7月13日瓯海区举行首期桂花雨读书会暨“琦君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活动邀请首届琦君散文奖获得者、著名散文家鲍尔吉•原野作为演讲嘉宾。

在首期桂花雨读书会上还一同举行了琦君文化进校园基地授牌以及琦君相关书籍赠书仪式。桂花雨读书会的成立有利于凝聚社会各界爱阅读的有识之士,在名家带领下,开阔文化视野,为日后培养一支研究琦君文化以及瓯海地域文化的学术团队奠定基础。同时,“琦君文化进校园”活动不仅能让学生近距离接触著名作家、学者,开阔学生文学视野、提升学生文学素养,而且有助于从中小学生层面推广琦君文化、传承琦君文学精神,培养学生爱国爱乡的情怀。 

据悉,首个“琦君文化进校园基地授予省级重点中学——瓯海中学,在以后的活动中,还将在全区乃至全市中小学校,创设多个琦君文化进校园基地。以弘扬琦君文化为纽带联结瓯台青少年,逐渐使琦君文化传承年轻化,从而增进两岸青少年的情感认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