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台办副主任林瑞都来瓯调研琦君文化
时间:2018-07-02 来源:瓯海区台办 字号:[ ]

为进一步擦亮涉台文化品牌,更好发挥其在两岸交流合作中的重要作用,6月29日,温州市台办副主任林瑞都率市台办联络处一行来我区调研琦君文化建设情况,瓯海区台办主任马小波参加调研。

在三溪中学的浙江省首批涉台教育基地琦君文学馆,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馆内5个主题展室,听取了三溪中学校方关于琦君文学成就、人生历程、故乡情缘、名家评论等方面的介绍。随后,调研组一行又赴泽雅琦君故里庙益村,详细了解了琦君和她伯父潘鉴宗的生平事迹,并走访考察了琦君纪念馆和琦君文化园。

林瑞都表示,要保护好、宣传好、发扬好琦君文化这一涉台品牌,积极做好“两馆”全面提升工程,充分发挥“两馆”涉台宣传教育基地作用,进一步助推温台两地文化之间的交流。

据悉,2017年瓯海区政府投入200多万元修缮琦君纪念馆和琦君文化园,同时投入100多万元重新布展琦君文学馆,大大提升了“两馆”涉台宣传教育基地的展教服务水平。琦君文学馆和琦君纪念馆作为瓯海两大对台文化交流平台,在全面提升后,通过开展系列交流活动,以琦君文化引领瓯台各领域交流交往,进一步促进两岸人民心灵契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