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文创专家为泰顺“文旅融合”发展支招
时间:2018-06-04 来源:泰顺县台办 字号:[ ]

5月29日,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协会荣誉理事长李永萍、秘书长黄传进等一行人来泰顺县,实地考察大安乡非遗文化以及山水资源等情况。泰顺县台办主任范正琪等陪同考察。

 

李永萍一行先后考察了大安南山下水库、土陶文化村、非遗传承体验基地等,对璀璨夜空的药发木偶、栩栩如生的米塑技艺、山水相依的南山下水库等非常感兴趣,认为该乡用文创理念来打造乡村民宿、文化产业和观光旅游很有潜力。  

考察中李永萍分享了台湾在相关产业方面的发展经验,并支招文化创意产业、乡村民宿经济发展模式。她建议,应采用“先软后硬”的策略,先挖掘当地人吃什么、用什么、体验什么,再将这些提升成旅游产品和项目,最后再因地制宜进行硬件设施的完善,提升大安的文创氛围。

据了解,李永萍是台湾文化创意产业专家,曾经在台北有过多个文创园区、街区成功的案例。自2011年起经常往返两岸,特别关注于文创园区、特色小镇、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田园综合体、社区营造、人才培育、文化节庆及伴手礼设计等主题领域,力推两岸文创产业融合。

 

本次邀请李永萍一行来泰考察,希望能够立足大安乡的资源禀赋和文化底蕴,突出生态特色、文化特色,积极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引入“台资+台智”合力打造“非遗小镇、大美大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